站前大學眼科 近視雷射

SMILE全飛秒全名為SMall Incision Lenticule Extraction「微創角膜透鏡萃取」,利用全飛秒雷射在角膜表面下方掃瞄出如隱形眼鏡般的超薄角膜,稱之「角膜透鏡」,醫師將依個人狀況客製化角膜透鏡的大小與厚度,透過微小切口取出角膜透鏡,改變角膜弧度,改善近視的突出角膜或散光的不規則角膜,使光線正確聚焦於視網膜,而達到矯正近視與散光,並保持護角膜表面完整性,縮短角膜與視力的恢復期,同時維持角膜與視力的穩定度。

SMILE全飛秒是使用超短脈衝(1飛秒=10-15秒)的飛秒雷射,「極小光點、極低能量、極速脈衝」的諾貝爾獎雷射技術。
全飛秒雷射會穿透角膜表面,並精準作用在角膜基質層,表面只有微創切口,縮短角膜修復期,安全性提升,更適合有運動習慣與不耐受隱形眼鏡族群。

德國蔡司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歐盟及台灣衛生福利部合格認證,顯示其矯正的安全性。

檢查注意事項:
檢查日和手術日之前,請停止配戴隱形眼鏡,以免角膜壓迫變形。(包括拋棄式隱形眼鏡)
※在術前檢查之後仍有配戴隱形眼鏡者,請在手術當日告知。
※為了配合檢查和手術,可以從月拋換成日拋,但仍需遵守上迹時間規定。
※其他的隱形眼鏡使用者,請撥打服務專線詢問。
※術前檢查需要點散瞳劑,所以當天請勿自行開車前往本院。
新一代手術併發症少

站前大學眼科雷射近視矯正手術已相當安全,近幾年,雷射近視手術儀器已有相當大的進步,即使是十幾年前的儀器也不至於發生所謂的角膜瓣移位、發炎、視力突然喪失的問題。他坦言,有些高度近視者做完雷射手術後,視力會有些回退,回退度數約五十至一百度左右。
「度數回退不見得不是好事。」丘子宏說,人到一定年紀,老花問題跟著來,度數回退後,剛好可以調節一下,不用再戴老花眼鏡。至於雷射近視手術導致炫光的問題,丘子宏說,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炫光,依據臨床經驗,高度近視及瞳孔大小是決定術後是否造成炫光的原因。

雷射手術雖然完美,但也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林丕容說,民眾接受近視雷射手術前,必須經過十八道關卡檢查,才能判定是否適合手術。比如,高度近視造成角膜厚度不夠者、嚴重乾眼症患者、有自體免疫及結締組織疾病病史等患者,都不是雷射近視手術的最佳候選人。
丘子宏也認為,只要眼睛沒有其他疾病,或是超過一千二百度以上的重度近視,不論近視、散光、老花眼的民眾,只要個人有需要都可以透過雷射手術恢復視力。林丕容說,雷射手術的優點在於術後只需短暫休息,但是,運動員仍須在術後兩周內避免激烈碰撞,或從事游泳、跳水運動,如此就能重新清楚看到美好世界。
此外,要注意的是術前的溝通很重要,民眾在接受雷射近視手術前,最好與醫師多方溝通建立互信,才是提升雷射近視矯正手術安全的不二法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