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端健檢-推薦預防醫學診所

人口老化、癌症年輕化等健康危機,讓民眾健康養生意識抬頭,更興起預防勝於治療的醫學理念。在台灣,人口老化問題嚴重,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統計,2015年65歲以上的人口已達286萬,台灣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預估10年後,老人人口比例將增加到20%。台灣將面臨「超高齡化社會」的挑戰。

人口老化與癌症時鐘撥快的台灣,面臨健保財政緊縮、減少醫療補助的困境,就有專家估計,每年至少有740萬的健檢消費者,全台健檢產值上看百億,各家醫院、健檢中心紛紛推出高端儀器搶攻健檢大餅。   據統計,台灣人約有7成以上「知道健檢很重要」,其中有約5成的人願意花5千元台幣做基礎健檢,3成的人願意每年花費2-4萬做在健康產業上,而僅有不到2成的人有能力負擔4萬以上來健康檢查。

因法規限制,要引進高端機器,就不能以「診所」或「中心」為名,因此不少人以為這裡是「看病的醫院」,但事實不然,這裡採行「病檢分離」,受檢者看不到任何病患與探病家屬,提供受檢者足夠的隱私保護。高科技設備 五星級服務 不僅如此,高端健檢一次,可是上看台幣15萬以上。醫院中有全台最精密的高科技醫療儀器與設備,除了硬體設施頂級之外,服務也不馬虎,以飯店「以客為尊」的貼心服務接待頂級客,從進入醫院開始,就有專屬的服務人員引導檢查程序,中午用餐時也可待在VIP室享受營養師與飯店主廚親手烹調的精緻午餐,還替你規畫台北市輕旅行。

希望能提供給受檢者最舒服、最頂級的服務。看過不少年齡不到40歲就中風、心血管疾病上身的患者,但通常救治之後,病人多少會留下後遺症,身為醫者,不斷地設要如何替病人尋求「活得最久、活得最好」的方法。

有些醫院為健康受檢者執行正子攝影(PET)癌症篩檢,事實上,正子攝影輻射線非常強,必須施打放射性同位素顯影劑,一旦施打同位素顯影劑,整個人如同行動的「輻射源」,必須等待8到12小時後才能與他人接觸,否則孕婦容易生出畸胎,過敏體質者則容易有蕁麻疹、嘔吐、氣喘、心律不整的副作用上身。因此在高端健檢並不建議用正子攝影做健康檢查。

利用磁振造影與顯影劑的幫助下,乳房中的新生血管很容易被發現,進而早期治療,避免乳癌上身,比目前坊間的儀器進步許多。

一般而言,健檢完成後須等待7天才能拿到報告,若是有疾病須領藥也得到外頭的藥局領藥,讓不少人在這7天當中坐立難安,但高端健檢可突破時間限制,當日健檢、當日得到報告,若需要服藥,健檢醫院中還設有藥局,隨時可以處方籤來領藥,一條龍服務,不須久候。新型態健檢醫院崛起,突破教學醫院做不到的頂級服務,搶攻健檢高端客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