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活動企劃

尾牙,就是圍繞企業和組織,為總結一年的運營狀況、鼓舞團隊士氣、展望美好未來而策劃實施的一種集會形式。 企業年會伴隨著員工表彰、歷史回顧、未來展望等重要內容。一些優秀企業還會邀請有分量的上下游合作夥伴共同參與這一全司同慶的節日,增加企業間溝通,促進企業共同成長進步。

舉辦一場盛大難忘的年會,不僅可以讓員工看到公司實力,對未來工作充滿信心,還可以通過網絡媒體和口碑相傳,引起更多社會關注。此外,很多大型企業各地都有分支機構,員工彼此間不太熟悉,通過年會舉辦,可以增強員工間、部門間的溝通,更有利於團隊建設。

尾牙活動企劃流程規劃 一場尾牙通常會落在兩個半小時至三個小時之間,端看尾牙內容豐富度與複雜度。 尾牙活動流程建議:貴賓同仁報到➔迎賓活動➔暖場表演➔主持人開場➔開場表演➔長官致詞➔啟動儀式➔尾牙表演節目➔第一階段抽獎➔尾牙遊戲➔中場表演➔第二階段抽獎➔尾牙遊戲➔樂團帶動表演➔最後階段抽獎+加碼。

方案策劃

根據公司的經營情況,確定年會的形式,內容(總結會、表彰、表演、聚餐),時間地點,日程安排。流程:起草年會方案——報審——發佈年會召開通知。策劃工作一般要在尾牙開始前兩個月開始準備。

編制預算

方案通過後編制年會預算表,包括年會總預算控制,餐費預算控制,節目預算控制等。預算內容主要包含:獎金(獎勵、抽獎)、住宿費、餐飲酒水、車費、場地費(含點心、花卉、橫幅)、設備租賃費、場地佈置費、服裝費、禮品、材料費(證書、牌匾等)。

物料準備

會前兩周完成證書、牌匾、橫幅等製作及獎品訂購;會前一周全部驗收,審核工作匯報PPT;會前三天確定會議議程、晚會議程並打印;會前兩天準備會議簽到本。

費用申請

申請頒獎獎金及其他大額費用。專業的活動策劃公司往往擁有更優質低價的業內資源,能夠將經費更有效地利用,達到超出預期的年會效果。

場地驗收

提前協商好現場佈置效果,是熱烈隆重還是文雅大方,是否要突出企業文化、品牌風格等。會前兩天驗收場地,重點檢查:設備(網絡、電腦、投影、話筒、燈光、音響調試等);年會背景板、舞台設計搭建、會場桌椅擺放等。

宴會主持

會前兩周確定尾牙主持人人選,在晚會開始前有不少於3次的排練 。如果經費有限,也可以考慮選用公司內部思維活躍、能言善道的同事,這樣在保證年會效果的同時,更能增添一份親切感和參與感。

人員接待

會前一天,專人負責接送參會人員,安排就餐等。宴會當天,專人負責來賓接待與簽到。經費充裕的公司往往會聘用專業的禮儀模特,從而體現出對嘉賓的重視程度,提高年會的規格。

 

更多活動企劃:http://www.vigor-creative.com.tw


發佈留言